填補脂肪裝置
專利資料
專利公告號 I572382 公告日 西元 2017 3 1
發明/創作名稱 填補脂肪裝置
英文專利名稱
申請號 101117892 申請日 西元 2012 5 18
證書號 I572382 專利權到期日 西元 2032 5 17
專利類型 發明 公報卷/期 輯 / 第44 卷 / 第7
國際分類號 A61M-005/178(2006.01) 產業別 生技醫藥、農藥、飲食品、嗜好品、微生物、生物技術類
專利特點概述
早期傳統自體脂肪游離片移植受限於技術及儀器,造成移植填補後的脂肪游離片存活率低,自體的吸收率過高,未能達到良好的效果,故不盛行。近來,伴隨移植填補技術的進步,儀器設備也有所提升,搭配精細的輔助脂肪存活技術,自體脂肪移植逐漸被廣泛使用而成熟。
然而,以往進行脂肪游離片填補手術時,通常是以一注射針筒形式,依靠人力推進注射針筒內的脂肪至所需填補脂肪的部位。另外,填補脂肪過程中,牽涉到非常微細且精確的定位及定量等步驟,若施打時,施打量不等,可能會在一個部位空間填入過多脂肪游離片,皮膚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態,而施打位置稍有偏差,脂肪游離片的存活率會偏低,當壓力不均時,壓力過大造成更多脂肪游離片壞死,因此,手術過程中若稍有偏差,可能導致所施打的脂肪游離片未能獲得良好的血液循環,患部會因此化膿、發 炎、或鈣化。據此,若單靠人力控制所有手術條件,會增強手術失敗的風險。
有鑑於此,為了改善上述問題,需發展一種自動化填補脂肪游離片裝置,可提供定向、定量及定壓的技術,增加脂肪游離片存活率,並減輕醫師在執行手術時,大量體力及精神的消耗,進而避免手術過程中發生失誤的可能性。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填補脂肪游離片裝置,包括:一注射單元,係具有一連接端及一末端;一儲存單元,係與該注射單元連接;以及,一幫浦單元,係與該儲存單元連接,該儲存單元係位於該注射單元及該幫浦單元之間;其中,該儲存單元係容置有脂肪游離片,藉由該幫浦單元將該儲存單元的脂肪游離片向該注射單元推進並施與至脂肪層內,以完成脂肪游離片組織的填補。
發明圖式/照片
圖例1-填補脂肪裝置
聯絡人資料
發明人姓名 鄭明輝
專利權人姓名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專利權人電話 03-328-1200#5489
專利權人住址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五號
專利權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合作開發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