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與秘魯INDECOPI簽署兩項夥伴協議

EPO與秘魯「國家競爭防衛及智慧財產保護機構(INDECOPI)」締結了一項加強夥伴關係協議及一項關於合作專利分類(CPC)的諒解備忘錄。兩項協議,均由EPO局長及INDECOPI執行主席代表簽署。

 

此次為EPO繼與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及墨西哥完成簽署協議之後,在拉丁美洲的第5個加強夥伴關係協議。而INDECOPI也成為繼阿根廷、巴西、智利及墨西哥之後,在拉丁美洲正式引進CPC分類的第5個國家智慧局。

 

2018年迄今,EPO已簽署了11項加強夥伴關係協議,其它簽署對象,包括在衣索匹亞、馬來西亞、印尼、沙烏地阿拉伯及南非的國家智慧局,以及非洲區域智慧財產權組織(ARIPO)。

 

合作目標

 

EPO及INDECOPI在此加強夥伴關係下,雙方同意確保有效率的專利審查及高品質的專利。兩局將在培訓課程及工具上合作,也將針對國內首次申請如何執行檢索與實質審查、核發檢索報告與書面意見等方面,所必須的技術支援及法律協助,進行合作。

 

為了讓全球智慧財產權界,在查詢專利知識時得到最佳結果,準確地分類專利文獻,非常重要。依據EPO及INDECOPI此次簽訂的CPC協議,雙方將在CPC分類的訓練,以及協助分類與必要的重新分類等的ICT相關技術支援,進行合作。此外,兩局也計畫合作以增進CPC分類工作的品質。

 

推而廣之,這些協議希望能對全球專利制度的不斷進步有所貢獻,且進一步鼓勵創新、強化競爭力及促進經濟成長與發展,並進而可以在幫助歐洲及秘魯之間的雙邊貿易及投資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相關連結: https://www.tipo.gov.tw/tw/cp-90-909729-a891c-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