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五大局(ID5)召開第六屆年會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於2020年10月29日至30日透過KUDO線上平台舉行第六屆工業設計五大局(ID5)年會,並紀念ID5論壇成立五週年。

ID5是於2015年成立的多邊合作論壇,由五大工業設計局,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日本特許廳(JPO)、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和USPTO組成,為在工業設計註冊領域中使用者的利益進行合作。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與往年一樣擔任觀察員。

USPTO局長Andrei Iancu宣布會議開幕,並感謝所有夥伴在今年COVID-19期間,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做出迅速應對的努力。在開幕詞中,EUIPO局長Christian Archambeau祝賀USPTO主持線上會議,強調ID5論壇突顯出合作的重要性。EUIPO局長也祝賀ID5論壇成立五週年,並闡述過去5年ID5在工業設計領域取得的合作成果。

在會議期間,ID5合作夥伴辦公室向與會人員介紹了一系列合作計畫的最新進展,EUIPO報告了與CNIPA共同領導「品質管理(Quality Management)」計畫的相關進展。

ID5論壇的新計畫包括五項新措施,如EUIPO發展「新技術交流」、EUIPO和KIPO聯合發展「聯合溝通行動」、KIPO和USPTO聯合發展「延緩公告(Deferment of Publication)」,及USPTO發展「ID5 五年審查」和「保護期限研究」。

ID5也決議,CNIPA將成為2021年ID5論壇的主辦方。

由於受限於COVID?19疫情,今年使用者會議係透過網站以書面形式進行交流。


相關連結: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 , https://www.tipo.gov.tw/tw/cp-90-883504-f7a6d-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