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利商標局啟動專利商標代理人導正試行計畫

2017年11月3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公布啟動為期2年的專利商標代理人導正試行計畫(Diversion Pilot Program),這個由人員進用與風紀處(Office of Enrollment and Discipline,OED)執行的計畫使USPTO的做法與30多個州的代理人風紀制度一致,可完成其保護社會大眾的任務,避免委託不符USPTO倫理與專業標準的代理人。

OED的導正試行計畫藉由採取特定的矯正措施,讓有輕度失職行為的代理人有機會避免正式懲戒,可適用於有身體、精神或情緒健康問題(包括濫用藥物或酗酒),或是執業管理問題造成輕度失職行為及對客戶造成小傷害(若有)的代理人,在適當情況下,OED主管會給代理人簽訂導正協議的機會,要求他採取積極行動,改正導致失職行為的問題。

加入該計畫的資格初步是先根據美國律師協會建議的標準,欲參加的代理人必需3年內未曾受USPTO或其他法院公開懲戒,並願意且可以參加該計畫,此外,涉入的失職行為不得:(1)涉及挪用資金或不誠實、欺瞞、詐騙或歪曲;(2)導致或可能導致客戶或其他人重大不利;(3)構成對美國專利法37 C.F.R.第11.1條所定義的「嚴重犯罪」;或(4)是該代理人過去5年內已被懲戒過的失職行為的部分態樣或屬同一性質行為。在判定代理人及其失職行為符合規定後,還要考量其他因素以確認導正計畫是否適當。

OED熱切希望加入已有30多個州實施導正計畫的代理人風紀制度,進一步透過加強代理人的技能來保護社會大眾。
相關連結: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 , https://www.uspto.gov/about-us/news-updates/uspto-launches-two-year-diversion-pilot-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