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摺門用的鉸鏈裝置

10.I527957

折門的無鉸鏈轉動結構發明使折疊門的所有缺點一次全部得到解決,高度、精密度、承重高負荷、滑順無聲、耐用、任何折合角度完全不透視、輪廓線條完整美觀、不夾手、耐衝撞不變形;展平閉合時無論內側或外側均看不到任何轉動件;開啟折疊後,轉動結構件本體又化為優雅外觀線條的一部分。

即使德、法、義、英、美、加、日等七大工業國的折疊門先進廠商如此眾多,亦未曾有任一家享譽知名的品牌大廠發表或做出過任何相似的結構。而此一結構也使得國內眾多想使用折疊門於室內設計案或建案之建設公司、建築師、室內設計師終於找到能夠令他們放心、敢於納入設計、放心用於設計案的產品。

創作目的:
在亞洲難道只能延用簡陋、老舊、容易夾手、無法改變外觀的鉸鏈轉動件 ?2002 年深藏心中的念頭潛藏內心整整 11 年,直到 2012 年才創造出此一無鉸鏈的轉動結構。李禎祥表示想用設計改變臺灣人的視覺美感以及實際使用折門上的細緻感受,進而以美感去改變與人接觸的生活環境和視覺景觀,提供極緻環境景觀,從建築的室內環境到室外景觀去改變臺灣人的美感心靈。
應用範圍:
任何需要使用轉動件的門類或兩折門或是無限延伸的多片式摺疊門。
經濟效益:
四年來,兩片式摺疊門在新加坡、臺灣市場的銷售超過 40,000 樘,每月銷量仍持續高度成長當中。這個專利的價值以及潛力可謂由淺至深、由低至高、由簡至遠、由少至多、豐富多樣、無限潛藏。

  • 發布日期 : 110-06-18
  • 更新日期 : 110-06-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0921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