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技術發展之專利地圖」已公告本局網站,歡迎各界參考!

  • 「2050 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減碳技術的研發不僅可促進「淨零碳排」,更是創新科技很好的商機。本局依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於2010年建立的綠色目錄(WIPO IPC Green Inventory)七大類別主題完成「減碳技術發展之專利地圖」,內容包括近10年相關產業專利申請趨勢分析,以及各技術主題之主要專利申請人其具有參考性之案例分享,提供我國相關業者發展方向及技術分析的重要參考。

    此外,本局於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lobal Patent Search System,GPSS)已完成「綠色技術專區」,依據WIPO綠色目錄之分類主題,提供相關主題之技術分析報告,並建置具有協助帶入檢索條件功能之查詢介面,使國內相關業者能藉以搜尋其欲研發創新的相關專利,加速相關技術的專利研發,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PSS) https://gpss.tipo.gov.tw/

    若有疑義,請洽詢承辦人:鄭先生 (02)23764058

參考連結:https://www.tipo.gov.tw/tw/cp-85-897738-d3b70-1.html?aType=1&Articletype=1&aSn=2259